top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听取关于安阳市居民一卡通项目情况汇报、部署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市级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方案等事宜

  9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安阳市居民一卡通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居民一卡通是实现大数据整合和资源共享的有效载体,是一项惠民便民的利好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积极配合,确保居民一卡通项目顺利实施。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不断扩大居民一卡通应用领域和服务范围,确保其功能发挥到最大。要加快推进,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运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要好中选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监督和管理,保障平台系统和数据资源安全,保护居民个人信息和隐私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居民一卡通项目持续安全健康运营。

  会议听取了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系十几亿人的吃饭大事,特别是我市作为产粮大市,耕地尤其重要,必须保护好,决不能有闪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克服侥幸心理、观望心理,将耕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紧迫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实做好。要加强统筹,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有力举措,持续发力,推进整改,确保所有问题严格按时限完成,做到一件不留。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发挥好督导责任,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联席办要发挥好监督执纪责任,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防止新的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发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市级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方案》。会议强调,深入开展治理高值医用耗材、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是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的重大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目的和意义,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解读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政策措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改革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平稳实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我市与省投资集团供热供水合作事项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加快推进“引热入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河南省气象局、安阳市人民政府《共建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气象保障示范市合作协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人民政府、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省文投公司战略合作协议》《5G空域技术研究验证战略合作协议》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