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市清洁行动 挂黑旗单位柏庄镇负责人作公开检讨

作者:晶晶 陈淇 晨旭   发布时间:2020-09-27 09:3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挂黑旗单位柏庄镇负责人作公开检讨

  在上周的城市清洁行动调研暗访工作中,北关区柏庄镇由于工作不力,被通报批评挂黑旗。9月25日,该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视媒体作公开检讨。

  9月25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城市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来到了北关区柏庄镇进行回访检查。调研暗访情况通报提到的问题有:柏庄镇整体清洁状况较差,存在湿扫作业不到位,垃圾多、杂草多、扬尘大的现象。多处线杆下、路沿石旁存在成片杂草和零散垃圾,多处绿化带内存在积存垃圾,临街门市门口有杂物和垃圾堆积,多处垃圾箱无盖无门且存在垃圾外溢的问题;下水道口有积土积泥和餐厨垃圾存在的现象。目前,这些问题已经得到整改。

  北关区柏庄镇镇长和海金说: “在近期城市清洁行动考核中,柏庄镇倒数。为此,我代表柏庄镇表示非常惭愧。查找原因,一是思想上重视不够,对城市清洁行动没有做到常抓不懈;二是工作安排不到位,工作还存在短板,只注重日常保洁,对卫生死角清理不及时、不到位。”

  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柏庄镇将强化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北关区柏庄镇镇长和海金说: “对于问题,我们要通过认真反思梳理,下一步,我镇将从几个方面抓好城市清洁行动工作:一是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整治“五乱”现象,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对主要路段的店外摊点跨门店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现象,集中开展大整治行动。二是加强宣传,舆论督导。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环境治理的重大意义,报道镇容镇貌整治、大街小巷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将整个城镇的镇容镇貌(标准)向市民进行宣传,对规范管理的要求印成通知,逐家逐户通知到位,逐户解释说明,使广大居民的环境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实现长效管理,要把“城市清洁”行动和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城市清洁”活动取得实效。”安阳台 晶晶 陈淇 实习生晨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