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9月25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出席会议。徐家平、欧阳报军、曹更生、常凤琳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五带头五严禁”。要广泛进行宣传,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节约粮食、文明餐饮的良好习惯。要认真梳理研究,健全完善机关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管理等制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处理曝光浪费典型,狠刹奢侈浪费歪风,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全国少代会和全国青学联会议相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党中央向大会致辞,对做好青少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实质,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递给青少年,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加强对青少年工作的领导。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健全组织,明确目标,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青少年工作水平。要落实好各级团组织“全团带队”和指导青学联建设的责任,积极推进共青团、少先队和青年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法领域改革。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要聚焦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督察、省以下法院和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梳理,明确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三要落实改革推进责任。市委政法委、县委政法委要发挥好领导和管理作用,各政法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职责,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领域改革。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二要突出公安工作重点。要服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公安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三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要加快落实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由同级政府副职兼任制度,抓住“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建警”教育整顿契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着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阳日报》记者 王慧敏 李扬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