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的办法(暂行)》等

  9月27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张保香、张玲,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副市长高勤科、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安阳高铁客运枢纽站建设 方便城乡居民出行的议案》《关于护城河改造的议案》《关于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的议案》《关于加快发展乡村区域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有关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徐家平指出,人大代表依法提出议案、建议,既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一项重要权力,也是代表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重要途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及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加大对跨届议案、进展缓慢的议案和重点建议的督办力度,解决一些议案久拖不办的现象。一要对人民负责。市政府及其承办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建立工作专班,夯实办理责任,切实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的关系,强力推进议案办理落实。二要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要突出办理重点,针对关键环节,切实提高议案办理质量和效果。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评议、质询等监督活动的针对性,推动议案办理取得实效。三要持之以恒推动议案办理。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真正把代表建议放在心上、落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把议案办理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的过程,给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高勤科在会上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的办法(暂行)》,听取了关于赴新乡市和焦作市学习考察情况的汇报。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