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韩镔肇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深入调查研究 善用改革思维

市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9月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主持学习并讲话。

  中心组集中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会议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黄明海强调,要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做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评估,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善于运用调查研究、问计于民的作风和科学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为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凝聚纪检监察机关力量和智慧;要善于运用精准、规范、有效的监督执纪方式,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把“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作为重要使命,把弘扬黄河文化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大生态、大保护、大治理过程中发挥监督角色和作用;要善于运用育新机、开新局的实践探索,持续抓基层、基础,紧盯“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着眼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专项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阳日报》记者 韩镔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