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暨第六届“四堂杯”书法大展举办

作者:李阳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坚守中华文化立场 传承中华文化基因

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暨第六届“四堂杯”书法大展举办

  9月27日,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暨第六届“四堂杯”书法大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拉开帷幕。副市长李长治参加活动,并宣布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暨第六届“四堂杯”书法大展开幕。

  仪式上,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向与会嘉宾介绍,近年,中国文字博物馆高度重视文字和书法的研究、收藏与展示,汇聚热爱中国文字和书法文化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文字的千年奥秘和书法文化的源远流长。中国文字·书法论坛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学术活动,以较高的学术标准为广大书学研究者搭建了高层次交流平台,对推出优秀书学研究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届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共收到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论文162篇,入选论文18篇,其中优秀论文10篇。书法大展共收到作品7428幅,评选出入展作品200幅,其中优秀作品20幅。此次大展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书法艺术,鼓励当代学者和书法作者,推动中国文字研究和书法事业和谐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的使命担当。□《安阳日报》记者 李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