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安阳邮政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杜艳 冀坤   发布时间:2020-09-29 12: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9月29日,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安阳市邮政分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节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郭玮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峰
共同为《鼎鼎有铭》邮票揭幕

  开幕式上,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郭玮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峰为《鼎鼎有铭》邮票揭幕。该套邮票是由中国邮票邮品设计家张帆设计,以安阳殷墟出土的青铜器为主题,以青铜器图案为主图,寓意“一言九鼎”;邮票整体采用八枚版过桥版式,附图选用了殷墟出土的后母戊鼎、司母辛方鼎、子渔尊、妇好铜圆鼎等青铜器的器型和铭文,表现出中国青铜时代的辉煌和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邮票设计大气古朴,展示出一幅青铜长卷,诉说着古代辉煌的历史。

  在活动主会场,安阳市邮政分公司设立了珍邮精品展区,9大珍邮,42框专题邮集齐聚亮相,包括《全国山河一片红》,《庚申年》大版,《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蓝便士》《红便土》等中外玲贵邮票,吸引众多邮迷驻足品鉴。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红色主题、航空题材、河南题材、安阳题材和经济建设等主题邮集。方寸之间演绎历史风云,再现社会主义新时代辉煌成就,彰显中原文化浑厚底蕴,描绘安阳美好未来。

  在两馆广场的分会场,安阳市邮政分公司举办了主题邮局展,设立安阳文化主题邮局和红旗渠主题邮局,展现了浓郁的殷商文化、甲骨文化、周易文化特色,展示了发源于安阳的红旗渠精神。

  借助此次活动,安阳市邮政分公司以传统中秋节为契机促进消费、助力扶贫,邀约近40家惠农涉农企业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农产品展销会。红薯粉条、核桃、香油、腐竹等各县乡特色农副产品及扶贫农产品纷纷亮相,吸引游客和市民竞相购买,有力的激发了消费活力,带动了农产品销售。

  近年来,安阳邮政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邮政自有渠道优势,不仅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的绿色通道,也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城市形象做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