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唐安阳发电公司科学提高冬储煤库存

作者:牛向东 刘卫红   发布时间:2020-10-19 15:49   来源:安阳新闻网

面对即将开展的冬季供暖工作,为保证合理有效储煤,10月15日,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要求全力以赴保证存煤工作,存放有序,分区清晰,动态管理,科学库存,从而保障锅炉燃烧稳定和机组正常运行。

为保证入场煤质量,安阳公司对每家供货商分别建立了动态台帐,严密监督,严格考核。对参数波动较大、影响存煤结构的供货商,要列入黑名单。特别对于新的煤种,要严格执行“三不准”和“防四块”制度,不能直接上仓。公司质检部门对新煤源要做到提前取样,严格化验,各项参数合格者,才能入厂。输煤部有权对没有化验报告的来煤拒绝接缷。

考虑到冬季机组负荷较高、环保政策的刚性和入炉煤硫份的影响,安阳公司对煤场库存煤的加权硫分严格控制在要求范围,机组可根据开机方式合理调整。为保证掺烧均匀,公司煤场按照硫份、热值和挥发份等参数分区库存,西一区为煤质较好的高热值汽运混配煤及火车煤,西二区为低热值火车煤及汽运煤;东煤场接卸硫份较高的高硫煤,高挥发分煤种单独堆料。同时综合考虑冬储煤期间实际存煤情况与接卸能力,各部门主动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入厂煤结构,避免因入厂煤结构问题造成来煤接卸困难。要保持煤垛合理形态,避免坡度过陡,保证设备运行安全系数,提高汽车煤接卸效率。输煤部还细致做好做好翻车机、输煤皮带机等机械设备以及推煤机、装载机等车辆的常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可用、好用,随时满足火车来煤和汽车来煤接卸需求,煤场班司机严格检查使用车辆,落实相关安全措施,严禁开带病车作业等违章现象发生,确保冬储煤工作科学高效、安全有序。           

(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牛向东 刘卫红)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