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新城怡景安置房小区项目部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19 16:24   来源:安阳新闻网

  10月16日是全国粮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粮食安全教育,引导员工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汤阴新城怡景安置房小区项目部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参会员工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中国粮的奇迹》,回顾了70多年来中国人民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吃饱饭、吃好饭的奋斗历程,随后,员工们就如何在生活中养成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展开了讨论,探讨出“少拿勤取”、组建党员义务监督队、食堂设置监督岗、发放倡议书等切实可行的节约方式。
  活动后,员工们纷纷表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学习爱粮节粮知识、培养爱粮节粮习惯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在日常生活要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树立爱惜节约粮食的意识,使爱粮节粮成为一种内在习惯和自觉行动,把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作风引领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