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列车停靠两分钟 安阳民警上演极速抓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0 11:14   来源:河南法制报、古都安阳

  原标题:列车停靠两分钟 安阳民警上演极速抓捕


   两分钟,你能做些什么?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的民警在许昌火车站一辆火车停靠的两分钟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这一惊心动魄的时刻就发生在近日。

  今年8月份,高某因涉嫌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警方进行网上追逃。近日,民警根据线索得知,高某将乘坐K×1次列车前往漯河,当日18时56分,列车将会在许昌站停靠。但列车在许昌站停靠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分钟,民警必须在两分钟内对其实施抓捕,并将其带下列车。而且安阳距离许昌火车站260公里,如果不能在当日18时56分之前赶到许昌火车站,那么将会错失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良好时机。一场与火车赛跑的抓捕行动就此展开。
  为节省时间,民警在赶往许昌的途中一边研究抓捕方案,一边与许昌火车站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援和配合。当日18时50分,民警提前到达许昌火车站。利用列车还未到站的6分钟时 间,民警对此次抓捕行动进行了简单的分工。18时56分,高某乘坐的列车准时抵达许昌火车站。民警迅速行动,兵分两路,采用前后包抄的方式对高某所在的8号车厢进行搜捕,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高某的座位,顺利将其控制后带下列车。18时58分,列车缓缓驶出许昌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如实供述了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河南法制报、古都安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