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最新通告】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6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安阳市人民医院最新通告】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我省及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执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防控策略,医疗机构患者和陪护人员应做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
  按照相关规定,安阳市人民医院在开展发热病友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将开展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凡是我院的住院患者与陪护人员,入院后均需在我院或其他医院完善核酸检测,在其他医院完成的核酸检测报告1周内有效,报告不在有效期内的,在入院时需重新检测。
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采样前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或嚼槟榔、口香糖。

采样地点:
一、住院不发热患者与所有陪护人员均在新冠核酸采样处采集。

二、住院期间发热的病友和新入院的急危重症病友,在病区隔离病房采样。

采样时间:
新冠核酸采样处检测采集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周一至周日)。

病友重点须知:
一、凡在我院进行核酸检测的病友,住院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再进行核酸检测。陪护原则上限1人且不建议更换,确需更换陪护的,须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更换。
二、凡在其他医院完善核酸检测的病友和陪护人员,检测结果出来后,需交由主管大夫审核结果。
三、住院病友核酸检测费用,按医保部门规定限额报销。所有陪护人员核算检测费用自理。

  温馨提示:到新冠核酸采样处进行核酸检测标本采样时,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近期是否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其他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情况,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安阳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安阳市人民医院

安阳市中心医院

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