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城市管理部门将认真推动《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落实

作者:肖乾祝   发布时间:2020-10-20 20:04   来源:安阳新闻网

  10月19日上午,安阳市政府举行《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安阳市贯彻实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晓骥就城市管理部门如何推动《条例》相关规定的落实作了介绍。

  《条例》的出台,是我市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助推城市管理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路晓骥谈道: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有助于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条例》中涉及城市管理部分的主要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文明养犬管理、城市秩序管理等。作为城市管理部门,如何推动《条例》相关规定的落实?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整治,营造浓厚氛围。条例涉及城市管理部分的主要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文明养犬管理、城市秩序管理等。从即日起,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和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细致入微的管理,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条例》落实。同时,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每年要针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不文明热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组织开展一至两次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保持管控态势不放松。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要着力推进管理工作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在市容环境管理方面,要坚持宣传引导和规范管理相结合,定期组织各区城市管理部门、街道和社区办事处,重点采取专题宣讲、街头劝导等方式,持续深化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张贴、不违规占道经营等宣传和管理,对违法行为采取“首次警告、二次罚款”,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在文明养犬方面,要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在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实现齐抓共管的同时,着力抓好群众自律同时,重点是加快建成我市规范养犬管理APP平台,推进养犬信息化、电子化管理,减少流浪犬产生;推动建立全市级、片区级、小区级、楼院级等多种层次的文明养犬协会,倡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在停车秩序整治方面,要坚持多方疏导和依法严查相结合,一方面加快推进公共停车车建设、规范临时停车位设置,让市民群众有地方停车,另一方面抓好机动车违停整治工作,推动形成安阳停车规矩。

  三是坚持依法规范执法,带头践行文明。作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带头践行《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文明安阳的先行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城管人、当仆人”理念,认真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同时每年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学法规、走队列、正秩序”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全体城管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队容风貌和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市管理队伍。

  路晓骥说,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提升,离不开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热忱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和新闻界的朋友们监督支持我们的工作,并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不断提升我们家园的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做出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