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等行为将受处罚

作者:肖乾祝   发布时间:2020-10-20 20:30   来源:安阳新闻网

  

   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等行为将受处罚。10月19日上午,记者从安阳市政府举行的《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获悉,《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安阳市贯彻实施,市交警支队支队长乔江介绍了交警支队将采取“坚持教罚结合”等具体措施来贯彻《条例》的相关规定,有效解决我市交通秩序存在的一些“乱”的问题。

  一直以来,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交通管理秩序,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全市交通秩序状态较以往有了很大改观,但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如,车窗抛物,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跨越隔离护栏等,社会对此反应强烈。对此,《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三条、第二十八条作出了明确规定,为上述不文明现象治理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有力保障。

  乔江谈道,下一步将按照《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采取以下措施,强化公共交通秩序管理:

  一是按照市创文指挥部要求,在市区设置25个交通路口示范点位,采取设置行人等候区、非机动车等待区、行人隔离柱等设施,施划“礼让行人“请勿越线””等地面文字,尽可能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并能让行经路口的市民能够通俗易懂的知道该如何通过交叉口,保障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同时加大交通路口示范点位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每个路口平峰安排4名警力、高峰8名警力,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以及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逐步向周边各交通路口辐射,规范市民出行秩序。

  二是保持严管态势,整治突出违法。对行人乱穿马路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驾车抛物、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不断加大科技技术投入,积极协调财政部门筹集资金6000万对市区电子警察进行了升级改造,对违规鸣喇叭、违规使用远光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抓拍。同时借鉴先进地市经验,投资建设固定和流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提升司机文明素质。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深入宣传文明交通整治的目的和意义,采取要求媒体记者现场跟踪报道等措施,提高交通综合治理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乔江说,公安交警部门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全面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交通秩序,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