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喜讯!汤阴县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再获殊荣!

作者:郑艳芬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6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汤阴县法院被中共中部战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天津市委政法委员会、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湖北省委政法委员会、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联合表彰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2020年7月被河南省军区、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表彰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单位”的又一项涉军维权工作荣誉。

  2020年以来,汤阴县法院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军民共建,不断拓展丰富“汤阴经验”的新内涵,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军地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让军人能够安心保家卫国,将涉军维权案件送上“快车道”,实行快立案、快审判、快结案、快执行的“四快”原则,确保涉军案件无一超审限、无一发回改判、无一信访,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确保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受一丝损害,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需求,在司法服务邮箱、涉军维权网站专栏的基础上,开通“汤阴经验拥军在线”公众号,实现了军人不离连队、军属不出家门就能解决涉法问题。深入部队开展庭审观摩、法律咨询、法律培训“三进军营”活动,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着力提升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为优化维权服务体系,将服务对象由现役军人及其近亲属,扩大到军人军属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和复转退伍军人及军烈属、烈士后代,服务领域由侧重解决军人军属涉法涉诉问题向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与维护国家安全、国防利益并重转变,服务方式由分散、多头维权向集约化、专职化维权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实现中国梦就没有保障。”面向未来,汤阴县法院将紧贴国防建设、军队改革和军人军属的现实需要,不断丰富“汤阴经验”的时代内涵,以爱党爱国爱军的政治责任和炽热情怀,切实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为实现法治梦、强军梦、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