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省试点 北关区召开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3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北关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在中原宾馆大会堂召开。 

  据了解,作为全省试点单位,北关区召开本次警示教育大会,旨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和谐稳定有序开展,全区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北关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单位和全区村、社区“两委”成员近千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两委”换届警示教育片,会议通报了三起涉黑涉恶、利用家族势力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工作,宣读了换届工作纪律。上级组织部门对北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就顺利完成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北关区委副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常务副组长刘学平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必须把鲜明的标准意识立起来,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努力换出好班子、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新面貌,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实现基层长治久安打造“硬核”力量。要认清新形势,全面贯彻这次换届选举的新要求。做到正确对待“一肩挑”,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两委”干部都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坚持带头做到思想上不浮动、精神上不萎靡、工作上不懈怠;正确对待选举,选举工作一定要严格对照区委制定的程序办法,特别是村级党组织书记人选、“两委”成员人选提出的严格标准,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加强组织领导,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通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严的换届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强化“首战当决战”的意识、“首战必首胜”的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并努力形成北关区的实践经验,为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全面展开趟出路子、搞好探索、做好示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