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率先在高新区开展“十佳工匠”评选活动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0-10-21 10: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能工巧匠

我市率先在高新区开展“十佳工匠”评选活动

  10月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高新区将作为全市试点,率先在全市开展“十佳工匠”评选活动。

  “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最重要的是坚持创新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此次将‘十佳工匠’评选试点放在高新区,就是发挥高新区对我市经济发展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通过总结评选中的先进经验和新鲜做法,最后在全市全面推广,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安阳制造向安阳‘质’造转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乔金富说。

  据悉,高新区对“十佳工匠”评选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安阳高新区“十佳工匠”评选办法》,并高规格成立了“安阳高新区十佳工匠”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担任,成员由市场监管、人社、经济发展、财政等部门组成。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负责评选活动的日常工作。

  此次评选不受性别、年龄、职业、学历、工种等限制,只要是某一岗位、某一行业的能工巧匠和在行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均可参加申报。申报按照资格审查、理论测试、技能比武、专家评审、研究决定、社会公示等程序进行,计划于10月底完成评选工作,对授予“安阳高新区十佳工匠”的个人将颁发证书,列入安阳高新区高技能人才库,并给予一次性1万元奖励。

  “我们旨在通过开展‘十佳工匠’评选,在高新区营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弘扬工匠精神,培养能工巧匠,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经济运行质量,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为将安阳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技能人才队伍支撑。”乔金富说。□《安阳日报》记者 李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