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行小区街道文明小区改造见闻

作者:梁亚杰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小区旧貌换新颜 看着亮眼住着舒心

——太行小区街道文明小区改造见闻

▲工人正在完成收尾工作

  新建的大门拔地而起,银白色居民楼干净明亮,小区道路宽阔平坦,路旁每隔一段距离,就能见到一盏高高耸立的LED路灯,不同分工、不同区域的工人正加快工作进度,整个小区看起来忙碌而有序。10月15日,时隔近半年,当记者再次走进太行小区街道办事处文明小区时,所到之处,无不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给居民居住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一栋建筑物外墙旁,工人赵向红正拿着抹泥板往墙上涂抹砂浆。赵向红介绍,他和另一名工人负责这栋建筑物的外墙保温层工作,除了上砂浆,接下来还要上腻子和涂料,估计再有两三天就能完成剩余的工作。在一处窨井旁,三四名工人正把通信光缆主线从窨井口填进去。而在另一个窨井口,王鹏飞正密切注视着地下管道,看到线缆露出了接口,他对着工友高喊:“再用把力,就要出来了!”

  王鹏飞说:“以前整个小区的通信光缆都是从空中穿过,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现在空中线缆的拆除和新线缆的入地工作正在同步推进。”高大挺拔的槐树下散落着一堆枝丫,工人正拿着高枝剪为槐树做美容。一些热心居民看到后纷纷上前帮忙:“打扮自己住的小区,我们出把力也是应该的。”

  文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慧莉介绍:“整体而言,文明小区的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剩余工作将在数天内全部完成。小区新安装的50余个监控摄像头逐步投入使用,新修建的大门门禁道闸和居民楼每个单元前的智能锁都已安装完毕,正和电力公司协调用电问题,居民综合文化中心和老年颐养中心正在进行外粉工作,弱电线缆已经清理完毕,强电线缆正赶超清理进度,新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小区绿化工作正加快进度。可以说,作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文明小区改造工作即将完成所有收尾工作,小区整体面貌将大大提升,居民住得也将更加安心、舒适。”

  司银喜是文明小区居民,对于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工作,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连连称赞:“现在居民楼外观是新的,路面重新进行了平整,新装了路灯和监控,空中那些杂乱的线也都要埋到地下,改造后小区设施更加齐全,办公场所和居民楼都变得十分美观,自然环境也比较好,小区看着亮眼、住着舒心,小区改造是好事儿,居民非常开心、非常满意!”

□《安阳日报》记者 梁亚杰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