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高平镇:集镇促蝶变 面貌展新颜

作者:何翔 马丹诚   发布时间:2020-10-22 10:3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高平镇:集镇促蝶变 面貌展新颜

  近年来,滑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乡镇提质为切入点,结合各地实际,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布局合理、整洁优美、功能配套的新型城镇,促进城乡一体化健康均衡发展。

  近段时间,在滑县高平镇集镇,镇城管执法中队对汽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记者了解到,滑县高平镇集镇以前由于管理不到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摊贩随意摆摊设点、商铺骑门占道等乱象,造成了集镇面貌“脏乱差”,群众出行拥堵等问题。

  为此,高平镇党委政府先后投入3800万元,着力开展集镇治理工作,在净化、绿化、亮化及美化集镇上下功夫,大力实施集镇提质、社会治理等工程,努力为全镇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滑县高平镇居民胡英海说:“经过改造之后街道也宽了、路也平了、我们的出行也方便了,房屋都是一个颜色非常干净、非常漂亮,走到哪有广场生活条件也提高了。”

  如今,镇区主干道进行了拓宽改造,实施了绿化、亮化,铺设了人行步道及雨水、污水管网,沿街建筑外立面、广告牌进行了改造整治,线缆也已入地,改变了以往各类电线相互交错、杂乱无章的状态。在这里经营了三十多年的商户王凤梅则亲眼目睹、亲身经历集镇发生的蝶变。

  滑县高平镇商户王凤梅说:“咱这高平从规划以后卫生条件也好了,生意也(好)了,从外边过来的人都说农村跟城市是一个样了,没啥区别了。看着外面心情也好多了。”

  环境变美了,街道整洁了,精细化管理也要跟得上。为此,滑县高平镇城管执法中队通过街面巡逻、定点执勤,对镇区路段、门店实行网格化管理。

  滑县高平镇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胡会超说:“我们高平城管执法中队,将人员分为两组,对集镇进行全天候巡逻、对于商铺店外摆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进行制止劝导,确保我们集镇环境干净有序整洁。”

  滑县高平镇党委副书记齐红霞说:“下一步我们将从细节处规划,继续整治修复残垣断壁和老旧房屋、墙体等,以集镇管理为重点、加大城管执法力度、疏堵并重,力争向全镇7.4万群众呈现一个管理科学规范有序美丽宜居的新集镇。”滑县台 何翔 马丹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