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精心打造公益艺术培训 群众乐享文化惠民成果

作者:亚坤 毅慧   发布时间:2020-10-29 08: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精心打造公益艺术培训 群众乐享文化惠民成果

  近年来,滑县持续开展公益性文化艺术培训,不断创新文化惠民载体,切实提高群众文化素养,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滑县文化馆艺术楼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琴培训正在进行。培训班里,学员们个个兴致盎然、十分投入。学员王慧平时非常热爱传统文化,得知文化馆开设公益性培训班后,她主动报了名。

  滑县居民说:“这个古琴课让我收获到了很多,下期的话我会再来学习古琴。”

  那边古琴培训班学员们学的认真,这边戏曲班的授课老师教的仔细。作为一名专业戏曲演员,齐秀玲一直想为戏曲文化传承做点什么,滑县公益性文化艺术培训班的开办,为退休后的她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戏曲演员齐秀玲说:“自从我到文化馆讲课以来,一期比一期学生多,说实在话,我看到他们学过之后的成就感,就感到非常幸福。我愿意把我喜欢的戏曲,传授给喜欢戏曲的朋友。“

  滑县居民说:“我进步非常大,原来一段都唱不好,现在也能唱个三段五段,也敢上台表演了。”

  目前,滑县公益性文化艺术培训班涵盖舞蹈、语言、戏曲、音乐等多种培训项目。今年以来,开办的15期成人公益培训班,受益群众达400多人。

  滑县文化馆馆长许妍说:“今后,我们会举办更多的公益培训,把这种公益性的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出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滑县台 亚坤 毅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