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 尖椒收获 农民增收

作者:伟民   发布时间:2020-10-29 09:0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内黄县: 尖椒收获 农民增收

  深秋时节,“尖椒之乡”内黄县30万亩尖椒已基本收获完毕。当地农民正在为摘辣椒忙得不亦乐乎,一串串火红的辣椒,也让当地百姓的日子愈发红火。

  在距离内黄县城不远处的一片枣林里,数十位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正在忙碌着摘尖椒。这些从外村运送过来的尖椒,让当地的老年人不仅有了活干,也有了钱赚。

  六十岁的牛改娥,平时在家接送孙辈们上下学后,就开始了摘尖椒,在和大家欢声笑语的交流中干点活,也多了一份收入。

  内黄县张龙乡西柴庄村村民牛改娥说:“也不耽误送孩子,在这儿(一天)择这四五十斤,挣这三四十块钱。”

  内黄县张龙乡西柴庄村村民张巧云说: “人家把辣椒拉到街头起,在这摘一天,择这三四十块钱,能给孩子买点东西,买点啥。

  六十多岁的段喜爱和老伴种了四、五亩尖椒,尖椒行情、市场价格的持续稳定,让老两口每年也能有不错的收入。

  内黄县东庄镇吴村村民段喜爱说: “俺今年种的辣椒,跟俺老伴俺俩人种了四五亩青(辣)椒,自己择不完,拉这邻村,叫这大家伙帮助俺摘,大家也能挣个钱。”

  枣树下,村头边,种植户和务工群众的脸上都写满了收获的喜悦,堆积成小山似的辣椒分类装车后就要运往市场交易变现,一份份沉甸甸的收获引领着大家迈向更加充满希望的新生活。

  内黄县东庄镇吴村村民段喜爱说: “我跟俺老伴种这四五亩青(辣)椒,这价格也稳定,一亩地能买三四千块钱,一年能买一万多块钱。”内黄台 伟民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