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董光:想群众所想 让村民笑的更开心

作者:李让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贫困户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要尽全力去解决!”这句话是董光担任内黄县东江村第一书记期间常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对自己的要求。五年来,在他的帮扶带动下,东江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们一张张喜悦的笑脸,成了村里最美的画面,而这期间董光也获得了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称号”。

  内黄县店镇东江村村民刘素爱: “现在这路硬化得很好,跳广场舞这广场也很好,灯明晃晃的,老百姓都高兴得很,各方面都好,这就是奔小康。”

  群众满意是村两委开展工作的落脚点,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董光一心为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多次主动上门与用人单位协调,先后为5户贫困户推荐了就业创业岗位8个。如今的东江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

  内黄县井店镇东江村第一书记董光: “通过给他们购买农用三轮车,磨面设备和水电设备,给他们制定了家家都有产业项目。有的用磨面设备进行加工,有的用水电安装工具进行水电安装生意,这些生意很快让这些贫困群众走上了富裕道路”

  内黄县井店镇东江村村民张玲霞: “董书记了解到俺家的情况以后,给我们申请了两千块钱的励志资金,然后给俺对象买了水电工具,然后又学了技术水电专业知识,有了这个手艺之后,从一个只会掏力的农民工,变成了一个有技术有手艺的水电工,然后工资也高了收入也高了,家里又种的经济比较高的经济作物尖椒,所以俺家生活是越来越好。”

  与此同时,董光还为村里确立目标,大力发展尖椒产业,通过引进优质尖椒品种,培育尖椒生产企业,已经形成了以东江村为中心的尖椒生产产业带,有相关企业5家,年产值达2亿元。

  内黄县井店镇东江村第一书记董光: “通过一系列措施,现在的东江村已经成为政通人和乡风文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村。”

  内黄县井店镇东江村村民任贵芬: “董书记对俺村的帮助大得很,特别是俺这贫困家庭特别的好,每当这阴天下雨董书记从来不坐在办公室里,他都是挨家挨户这些贫困户问寒问暖,看看哪里漏不漏啊有啥困难没有啊,真是群众的贴心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