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逍遥 实习生甜甜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领部分市人大城环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负责同志,深入我市各城区视察指导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新会,市政府及市住建局、市房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徐家平一行先后深入文峰区晨峰小区北区、高新区工银新村、龙安区文明小区西区、殷都区果园新村、北关区热电厂家属院和曙光小区等地,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楼房外立面改造、强弱电入地、环境绿化美化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资金投入、工程进展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家平一行听取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对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探讨交流,就加快改造进度、强化规范管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家平指出,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一项重大惠民利民政策,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质量、高标准、高品位打造宜居社区,推进城市更新。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政策机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足项目储备,积极抓好项目申报和资金申请工作,抢前抓早把好事办好。二要以人为本,立足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需要,结合社区治理、加装电梯等新要求,努力拓展公共空间和配套服务功能,积极发展养老、托幼、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切实提升完善小区功能。三要坚持边建边管原则,严格把握老旧小区改造的风格风貌,同步推进小区违建整治、绿化景观提升、防盗网改造、空调外机统一规整、广告设置等工作,做到小区内外风格总体协调。四要建立多方协调联动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形成住建、发改、财政、规划等部门协同推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常态化治理格局,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