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在巡查洹河时强调:压实河长责任 涵养河湖生态

作者:文京   发布时间:2020-11-22 13:15   来源:安阳新闻

  1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洹河市级河长袁家健深入洹河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全力推动洹河流域沿线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安钢污水处理厂、洹北污水处理厂,袁家健认真听取企业进水明渠改造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处理量、运行成本等,叮嘱辖区政府和企业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步伐,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量,提高水质净化能力。彰德路暗沟雨污分流综合整治项目已列入明年计划。在该项目洹园排水口入河口,袁家健实地查看了入河水质,要求相关部门提前着手,加快推进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洹河冯宿桥段河道治理目前进入了紧张的收尾阶段,生态拦河坝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在该河段,袁家健仔细询问水质监测、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坚持生态扩容和污染治理两手发力,做好生态补水、沿线绿化美化等工作,打造示范工程,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巡河过程中,袁家健强调,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维护辖区河湖环境,不断提升全市河湖生态涵养水平。要强力推进河流拦蓄水工程建设,尽快使每条河流都实现蓄水,焕发生机活力;要加快水库扩容提升步伐,增加蓄水量,拓展引水源头;要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行动,合理保护利用地下水,推动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把蓄水、饮水、治污等事项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切切实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