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届市委巡察整改集中“清底、清零”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李菁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坚持点面结合 夯实整改责任

十一届市委巡察整改集中“清底、清零”活动全面启动

   为实现十一届市委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持续增强巡察利剑作用,安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请市委同意,定于今年年底前开展十一届市委巡察整改集中“清底、清零”活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本届党委巡察工作以来所有交办的整改事项和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督查,进一步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这次“双清”活动,坚持巡察整改监督点面结合的原则,成立了市委巡察督查组和专项督查组。市委巡察督查组负责对34个已巡未督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集中督查,全面彻底掌握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负责对已开展过集中督查的39个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点穴式”督查,重点督促检查遗留问题及问题线索整改进展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等现象,全面掌握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质量和效果。

  11月23日上午,十一届市委巡察整改集中“清底、清零”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团市委等34家被集中督查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市委各巡察督查组、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尤其是这次被集中督查的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通过巡察整改推动问题解决,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双清”活动的方式方法。“双清”活动期间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面了解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分类梳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掌握整改情况。从严标准要求,对整改内容要做到见人、见事、见处理结果,以严格的监督倒逼整改工作全面、真实、彻底。强化整改问责,把追责作为重要抓手,选取“双清”活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全市通报,督促有关部门严肃问责。三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扎实推动 “双清”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各督查组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重点问题和突出矛盾要紧盯不放,较真碰硬,形成震慑。要严守工作纪律,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敢于坚持原则,坚决杜绝“好人主义”,自觉接受被督查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

  市委6个巡察督查组于会议当日已全面进驻34家被督查单位,下一步将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组织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安阳日报》李菁)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