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做大玫瑰“花文章” 走好村民“致富路”

作者:振涛 丹诚    发布时间:2020-11-26 09:0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做大玫瑰“花文章” 走好村民“致富路”

  连日来,持续的降温让人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但在滑县王庄镇前王庄村的玫瑰园里,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满园的玫瑰花,开得正艳,让大家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初冬时节,滑县王庄镇前王庄村的玫瑰园内,暖意融融。走进经营户王明选的玫瑰大棚里,放眼望去,红的像火、粉的如霞,一团团、一簇簇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这边的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鲜花,那边的工人,则熟练地进行分拣、修剪、捆扎、包装,随后这些被包装好的鲜花,将被发往周边地区销售。

  玫瑰园经营户王明选告诉记者,他从2010年最初的一个大棚、单一品种,发展到现在的12栋大棚、十余个品种,姹紫嫣红的玫瑰花,在点缀人们生活的同时,也铺就了充满花香的致富路。

  玫瑰园经营户王明选说:“(今年)行情还算不错,近三年来说,还是偏好了,整体效益今年还比较理想。”

  花卉产业的不断发展,使王明选成为了当地数一数二的“种花能手”,也增强了他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王明选准备继续增加品种、扩大规模,在花卉种植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玫瑰园经营户王明选说:“下一步争取就是,再增加两个新型的钢架温室棚,增加点品种,然后争取在种植鲜花这个行业上,能走得更远,做得更好。”滑县台 振涛 丹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