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在林州召开

作者:郭荣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在林州召开


   11月25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在林州召开。会议总结我市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应急管理、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志伟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是严措施、抓落实。要在加强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火情监测预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值守和灾情处置等工作中抓落实。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已打响,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攻坚克难,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高勤科就山林区和平原地区的防灭火工作分别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要求,山林区防灭火工作应该做到“四个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专业人员要到位、设备工具要到位、责任督导检查要到位。平原区则应该把防火工作放在首位,注重宣传防灭火知识,同时要各级联动,建立高效可行的防灭火预案,防患于未然。

  当天,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林州市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野外火源管理、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安阳日报》记者 郭荣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