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作者: 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研究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等事宜


   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田海涛、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大对建筑法的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其重要意义的认识。建筑质量,百年大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我市城市建设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建筑法,组织建筑行业企业和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开展培训学习,提高运用法律法规实施管理服务的能力。执法部门要对违反建筑法的行为严肃查处和打击,实施违法行为有奖举报,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要积极部署,狠抓落实,切实保障建筑法各项规定得到落实。要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简化流程,压缩时限,最大限度便利企业,营造良好投资建设环境;要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强制标准,促进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要加大对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规范招投标行为,完善黑白名单制度,对合法守信企业给予优惠和便利,对违规失信企业严格采取措施,确保我市建筑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要突出重点,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培育骨干企业,在资质晋升、资金筹措、工程担保、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引导支持企业向市政、公路、水利、海绵城市、城市双修及其他工程领域综合发展;要鼓励企业“走出去”发展,对业绩突出的企业给予资质申报、招投标、信用评价等方面的服务支持;要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加快形成有利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市场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储粮安全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特殊之年确保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扛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压紧压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推动我市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坚决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切实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政策性粮食收购、粮食质量监管、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等工作,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对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梳理短板不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市政策性粮食存储安全,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紧迫性,制定差异化业绩考核标准,真正建立与经营业绩相挂钩、与承担风险和责任相匹配的考核奖惩机制,激发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热情和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市财政局要切实做好市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通过考核真实反映企业运营情况和存在问题,为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奠定基础;要把经营业绩考核与激励和约束机制结合起来,与企业经营者选聘、任用结合起来,实现“业绩上、薪酬上,业绩下、薪酬下”;要逐步完善考核办法,加强学习,总结经验,优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体制机制。各市管企业要配合做好《实施细则》的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责任意识,按照考核要求,围绕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在保证合理回报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基础上,继续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战略和重大专项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完善内部考核奖惩机制,实行分类考核,切实发挥好业绩考核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表彰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