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6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作者:魏兰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6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6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今年我市当选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分别是:安阳钢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重点客户管理部汽车钢产品室主管陈安落、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制丝部技术员孟瑾、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阳行政区支行副行长张晓勤、内黄县兴农果树栽培有限公司总经理晁顺波、安阳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刘金荣、林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秦周顺。

  他们虽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身上却有着许多共同点——爱岗敬业、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陈安落在销售工作中,坚持把创效品种、双高产品的销售放在首位,利用各种途径和方法开拓国内市场,通过多年的努力,他所负责销售的700MPa以上级别高强度汽车用钢连续多年实现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孟瑾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扎根生产一线,从事设备维修、技改项目管理、技术管理等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持续创新,以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众多赞誉;张晓勤以娴熟的业务技能和优秀的个人品质,坚持用创新思维解决工作中的“拦路虎”,针对NOVA系统中的建议多次被总行、省行、市行采纳,她总结的“综合统筹工作法”在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营业部推广,使工作效率提高一倍多;晁顺波利用所学的知识带动周边及其他120个城市的果农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农业,带动果农增产增收15亿。他不仅从技术上服务果农,还注重将各种新兴技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成为群众公认的农民专家;刘金荣负责研究的豫谷18是唯一通过国家三大产区鉴定的谷子品种,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十二五”期间重大技术成果,被农业部推荐为主导推广品种。目前,豫谷18及衍生品种占全国谷子面积的40%,每年推广面积约33.3万公顷,增产1.7亿公斤;秦周顺自1995年起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下乡义诊,走遍了林州市的16个镇543个行政村。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担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安阳日报》记者 魏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