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动自行车上牌截止到12月31日?没上牌能上路吗?会被处罚吗?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5   来源:安阳交警、微安天下

  11月25日,安阳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会上就大家关注的电动自行车上牌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题1、市民电动自行车上牌预约难,排队时间长怎么办?

  民警解答:市区电动自行车的总量大,群众上牌的需求旺盛,针对日益激增的上牌需求,交警部门采取多种举措,线上预约登记系统通过让群众提前在家预约办理合理安排时间、选择就近网点,在预约时间到期望网点办理;根据群众需求,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增设网点启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各网点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改善硬件设施,强化骨干培训等方法,提高上牌效率。电动自行车上牌并非截止到12月31日,而是一个常态化工作,以后也可以免费上牌。

  

  问题2、12月31起,没有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能不能上路行驶?会不会受到处罚?

  民警解答:可以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到以后也不会处罚,而是民警会规劝市民上牌。上牌的目的是为了录入系统便于管理。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