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闫文京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题目: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导语: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海涛、高勤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正文: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基本精神、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法治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必须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宣传工作要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阐释,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治认识水平和贯彻执行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阳高质量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阳。要科学谋划法治建设,编制好“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任务清单和行动计划,形成法治建设的“任务书”“施工图”。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完善政府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切实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政府要带头讲诚信,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践诺。要着力解决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不断提高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安阳广播电视台 闫文京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