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智慧农业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观摩会在安召开

作者:同亮 通讯员 张士闯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全国智慧农业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观摩会在安召开

  11月24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智慧农业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观摩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和主要产棉省农业部门,国家棉花体系相关专家、涉农高校、涉农知名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

  智慧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方向。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智慧栽培团队以作物生产栽培管理为主线,集成作物信息学,计算机嵌入系统,农业自动控制,互联网应用等多个专业相互协作攻关,历时15年研究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农业技术系统。

  观摩会上,智慧栽培团队首席科学家李亚兵研究员,现场讲解了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的原理与团队自主研发的智慧管理设备的技术优势,演示了通过云端棉花智能管理平台实时查看传感器数据和棉花长势图像。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智慧农业技术系统应用情况。全国12家农村技术服务企业、科研单位和地方政府与中棉所进行了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签约。

  新疆绿洲驼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扬凡说:“我们跟当地县政府合作,合作了8万亩地规模的棉花种植示范田,我们现在把中棉所的这套自动监测、自动控制以及算法数据和硬件设备,共同做了在我们基地的落地,目前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线下运营和整个的系统运营,能够结合起来,为当地的棉花种植,节本增效,真正产生它科技带来的效益。

  山东滨州农喜合作社理事长王建军说:”现在用上智慧农业以后浇水可控,节水可以达到60%以上,用肥我们也可控了,水肥一体化。第一是节省了人工,第二是节省了农资,实现了节本增效。拿着手机,棉花缺水了,用终端APP用手一开,然后就能灌溉,也能病虫害防治,还能监测土壤的PH值,等等一些方面,可以说是非常的先进,可以说是给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安阳台 同亮 通讯员 张士闯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