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晁顺波:载誉归来不得闲 传经送宝到田间

作者:伟尘 仁忠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十四五”开新局

  晁顺波:载誉归来不得闲 传经送宝到田间

  在近日闭幕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内黄县兴农果树栽培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农技师晁顺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从北京载誉归来后,晁顺波一刻也没有休息,立即深入田间地头为家乡果农传经送宝。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内黄县兴农果树栽培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农技师晁顺波说:“现在咱提倡的是宽行密植小角度,长成一个围字行,便于机械化操作。下面包括这耕作啊、施肥啊、浇水啊、打药啊,都便于操作,不然的话树形一乱,大的大,小的小”

  这个手持话筒,正去为果农讲解果树种植技术的便是刚刚载誉归来的晁顺波。从北京回来后的他,一刻也不得闲,先后奔赴城关、后河、中召、豆公等乡镇为全县八十余名果农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培训和理论授课。

  内黄县中召乡北召村果农刘保民说:“通过这两天跟着晁老师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果树的管理和打药方面的知识,我回去以后要把晁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用在我自己的果树上,相信晁老师给我们讲的知识,我产量会越来越高,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晁顺波从1982年开始从事桃树种植工作,2004年领办了内黄县果树协会。多年来,他苦心钻研果树种植技术,利用所学知识不断地摸索、实践、总结经验,成为当地果树种植领域有名的土专家,并带动了全县数以千计的果农增产增收。

  内黄县豆公乡李大晁村果农黄书民说:“我1985年开始种桃树,种了20多亩,原来的管理法还是传统的老模式,技术一直跟不上,所以效益不太理想,2014年接触了晁老师,有6年的时间了,他给我们传授了新技术,新经验,手把手地教我们,使我们果子的质量有大幅度的提高,我们的效益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四倍。”

  晁顺波在果蔬种植领域持续深耕,在他的带动下,内黄县近120个村的果农陆续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农业,效益显著。他也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大领军人物”等70余项荣誉。谈到刚刚获得的“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时,晁顺波难掩内心的激动。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内黄县兴农果树栽培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农技师晁顺波说:“习主席对我们劳模进行了表彰,号召我们劳模要宣扬劳模精神、宣扬劳动精神、宣扬工匠精神。我作为一个国家级的劳模,感觉是一份荣耀一份重担,回去之后把习主席的讲话传播在枣乡大地,发挥一个劳模的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学新、引新、创新,引进好多新品种,学到好多新技术,把好的成果传播给枣乡果农,带动更多的果农发家致富。”内黄台 伟尘 仁忠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