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公交小哥好样的!

作者: 张丹 赵运广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公交小哥好样的!



▲救援视频截图

  11月27日8点30分左右,我市17路公交车经过市文明大道和永明路交叉口路段时,遇到一老年乘客突发疾病。该车驾驶员王润初及时送病人到医院,为病者争取到最佳救治时间,上演了感动人心的一幕。

  据了解,当日8点30分左右,17路10092号车驾驶员王润初行驶至文明大道和永明路交叉口时,突然听到车内有乘客急呼“有乘客晕倒”。王润初马上安全靠边停车,随后到车厢后部询问情况。从发病老人同行的乘客得知,病人急需到医院救治。

  王润初首先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一边紧急送乘客就医,一边与120急救接线人员说明车内情况。

  随后,王润初向当班调度员联系说明车内紧急情况,打开应急双闪,驾车急速驶向市第六人民医院。路过十字路口时,王润初还向执勤民警求助疏导路口车辆,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赶到医院急救中心门口。停好车后,车厢内的乘客纷纷伸手救援,共同把老人送医院就医。看到发病乘客得到及时救治,王润初才安心返回岗位,继续运营。《安阳日报》记者 张丹 通讯员 赵运广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