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肖玉伟:自主创业 为残疾人就业谋出路

作者:新安   发布时间:2020-12-04 09: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肖玉伟:自主创业 为残疾人就业谋出路

  迈出家门,融入社会,是残疾人群体的朴素愿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或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积极融入社会工作,拥抱美好生活。在汤阴县,有这样一个年轻人,他在自己返乡创办的企业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帮助他们摆脱生活上的困难。他就是安阳肖工线控电子有限公司经理肖玉伟。

  在肖玉伟创办的公司车间里,记者看到,有不少坐在轮椅上的工人,正在装配加工电子配件。谈到这里为残疾人提供的工作环境,刘哲利心里很是感激。

  工人刘哲利说:“这里提供的工资还行,提供吃,提供住,这里面有许多朋友,很开心。”

  今年34岁的肖玉伟,是汤阴县五陵镇大宋村村民,早年在南方打工。2016年,他返乡创业,在家乡创办了电子配件加工厂,并安排当地村民在他开办的工厂里打工。随着这几年企业经营逐渐步入正轨,他又在汤阴县残联的支持下,陆续安排有技术的残疾人,来厂就业,并扩建厂房,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在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的同时,也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安阳肖工线控电子有限公司经理肖玉伟说:“那时候弄这个车间,为了解决很多来回跑、残疾人上班下班不方便,咱这管吃管住,来咱这儿干活,解决了十几个残疾人就业。这才一年多点,发展还算可以,比较稳固,从原来的十几个人,到现在也发展到100多人,咱残疾人的比例占到30%左右,我会为这一块儿更努力,为以后的脱贫攻坚,做出咱自己应尽的义务。”汤阴台 新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