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市钢三路小学

作者:魏平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市钢三路小学

  日前,由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钢三路小学。

  活动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人员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从多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青少年学生在网络安全、交友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一堂课下来,学生们收获满满。

  市钢三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浛说:“通过这次讲课我知道了应该慎重交友,树立自我防范意识,要有心中要有法,在生活中也要运用这些法律来保护自己。”

  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王萌说:“今天通过与广大师生们分享交流一些真实案例,来告诉同学们如何在网络安全,交友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加强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希望通过不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能够更大力度地保障我市广大未成年的合法权益,全面守护同学们健康成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安阳台 魏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