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完成情况如何?记者来打探!

作者:杨坡   发布时间:2020-12-09 08:3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原标题:【十大民生实事盘点】:幼儿园新建 改扩建完成情况怎么样?

  为建成更加普惠、更加充裕的、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我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0所公办幼儿园列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年底将至,这项民生实事完成的怎么样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我市实验幼儿园,记者看到,校园的整体环境漂亮整洁,美观大气。教学楼分别由南楼、北楼、东楼三个楼梯组成。操场由硅PU组成,踩上去软和、舒适。

  安阳市实验幼儿园 园长 申贵奇:“实验幼儿园净占地31.5亩,规划36个班,招生1100余个学位。实验幼儿园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孩子的特殊性和幼儿园的特殊要求,铺设无毒无害的塑胶地面,每个教室的地面都是零甲醛的环保地面。同时在建设过程中也设置了功能室,有创意美工室、绘本室、音乐舞蹈室等十余个室。”

  在新都城幼儿园,记者看到,这所幼儿园正在进行装修,教学楼共有四层。相信这个幼儿园建成之后,将会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新都城幼儿园 项目筹建负责人 崔宏:“新都城幼儿园位于新都城c区小区内,建筑面积将近5000平方,有12个教学班,360个学位,每个活动室都宽敞明亮,阳光充足,各个功能室齐全。目前已经进入装修阶段,我们将全力以赴,抓紧施工,争取以最美的环境早日迎接可爱的孩子们。”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
随着一批新建、改扩建的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
将会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学前教育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2020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40所公办幼儿园的目标,已有28个项目完工,还有12个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副主任科员 张静:“2020年安阳市学前民生实事共实施4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共投资7400余万元,增加学位3600个。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民生项目工作,各县市区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推进。市教育局建立了周报,月报制度,定期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总结排序,对个别存在困难的项目进行研判,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预计年底都能完成主体完工的年终目标。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杨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