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给孩子改名怎么办?不同年龄程序不一样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2-14 10:17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10日,记者从安阳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措施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未成年人变更姓名可根据变更人员的年龄按程序办理,对14周岁以下人员变更姓名的,由其父母双方共同到派出所户籍室提出书面申请,派出所户籍民警当场办结。


  而对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人员变更姓名的,由其父母双方共同到派出所户籍室提出书面申请并声明变更人不属于五种情形人员,派出所户籍民警受理后,应转交社区民警通过查询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等相关业务系统(必要时可进行走访调查),未发现有不应变更姓名情形的,逐级报县级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审批后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五种情形人员是指,正在服刑、正在接受刑事案件或者治安案件调查的、民事案件尚未审结或者尚未执行完结的、行政案件尚未审结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结的,以及其它不宜变更”等五种情形。


  来源: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