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梁国栋:履职尽责显担当 主动作为促发展

作者:徐超 魏子超   发布时间:2021-01-06 15:1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梁国栋:履职尽责显担当 主动作为促发展

  梁国栋是市林业局派驻林州市横水镇呼家窑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扎根在呼家窑村,与村两委干部一道拼搏奋进,用激情与赤诚践行驻村诺言,用行动和担当赢得群众的认可。

  2020年三月梁国栋一来到呼家窑村,第一时间就开始认真细致地进行走访调研。针对村内的实际情况,他提出以市林业局为后盾,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来加强呼家窑村党支部建设,林业局各党支部与村支部就该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阵地提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以提升呼家窑村两委战斗力,同时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努力推进村内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

  林州市横水镇呼家窑村第一书记梁国栋说:“在呼家窑人居环境提升上下功夫,首先是对我们村内主街进行了一个绿化上的一个规划,然后在2020年秋冬,对村北口入口两侧栽植行道树,总共在这个400多棵,苗木全部都由林业局来提供,然后再在2020年雨季,林业局项目往村里面倾斜,雨季造林完成了200多亩。”

  截至目前,全村还完成天然气安装近400户,硬化4条背街小巷,共硬化路面3500平方米。

  林州市横水镇呼家窑村村民呼玉栓说:“第一书记来了以后,我们村把路硬化了,天然气也通了,清洁能源也到家了,今天试了气了,这火很不错了,挺好的。”

  驻村以来,梁国栋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点点滴滴的奉献,踏实的担当和清廉干事的作为,村里发生一个个变化,一桩桩实事,一样样成绩,让村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也让梁国栋干劲儿十足,他决心扎根基层,带领呼家窑村民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林州市横水镇呼家窑村第一书记梁国栋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在2021年对这个村内主街的两侧花坛,按照今年的这个设计进行绿化,另外还对小游园也要进行绿化提升,相信随着主要街道的绿化、村入口的绿化,以及咱山区的雨季造林的实施,将对这个呼家窑的生态环境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徐超 林州台 魏子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