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李翠利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1-01-07 10: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李翠利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

  1月6日,从市文明办传来好消息,经逐级推荐,我市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村民李翠利入围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成为助人为乐候选人,接受网民评议和投票。

  今年40岁的李翠利是一名中共党员。2005年,她在村里开了个小超市,很多村民经常来买东西。有村民提议,可以在超市里支个麻将桌,增加收入。面对村民的提议,李翠利却有着自己的想法。

  “要驱赶心灵的荒芜,最好的办法就是推广阅读。”李翠利想到曾在书中看到的句子,开始了自己的规划。2008年春天,李翠利自掏腰包买来300本旧书,又拿出她自己收藏的200本书,在自家超市的货架间建起“微光书苑”,推广乡村阅读。一开始,来借书的人并不多,李翠利却不放弃,她想方设法,用奖品鼓励大家阅读。慢慢的村里阅读氛围越来越浓。

  李翠利一家人自费创办“微光书苑”在乡间推广阅读的事迹受到越来越多的机构和公益组织以及爱心人士关注,上海一家公益组织一次捐赠了3吨书。随着“微光书苑”名气增大,不断有人想要加入。李翠利开始发展合作伙伴,由“微光书苑”免费配书,进一步扩大乡村阅读的范围。最多的时候,“微光书苑”的“零门槛”借阅模式有27个合作伙伴,走进了当地超市、旅店、诊所、幼儿园,受众达30多万人次。

  目前,李翠利的事迹正在中国文明网展示。广大市民可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安阳日报》记者 李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