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8家单位进口商品享受税收减免共886万元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21-01-12 11:4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8家单位进口商品享受税收减免共886万元


  1月11日,记者从安阳海关获悉,2020年,安阳海关积极服务稳外贸稳外资,全面落实郑州海关稳外贸稳外资“1+N”政策措施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外贸企业解难纾困,全年共有8家企事业单位享受海关减免税款共计886万元。

  2020年,安阳海关共为我市年产4万吨农作物秸秆固化成型燃料项目、高性能低介电超薄电子玻璃纤维布等6个省重点项目、安阳棉花研究所等2家科研单位出具《征免税证明》20份,对其进口的26项商品减免税款累计872.4万元,同比增长32.1%;帮助河南光远新材料享受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措施,退税13.6万元,是我市首次。

  为更好落实进口商品减免税政策,支持企事业发展。安阳海关工作人员主动利用电话、微信联系企业讲政策,指导企业梳理免税申请情由;并帮助企业查找技术文献,做好商品归类,完善申请资料;疫情期间企业先发送电子资料审核,后提供纸质资料,既为便利企业申报,又保证了设备顺利通关,有力地支持了项目建设。□《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