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千方百计开源寻量 安阳华润燃气多措并举应对“气荒”

作者:张玉萍   发布时间:2021-01-12 11:49   来源:安阳华润燃气

今年入冬以来,受天然气进口减量等因素影响,全国范围内气源量严重不足。尤其自元旦以来,受极寒天气居民用气量剧增、环保管控解除后工业用气量激增等多重因素影响,安阳遭遇集中供气以来最严重“气荒”,部分县区居民及工业用户用气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安阳华润燃气公司紧急启动燃气供应应急保障预案,面对市场供应不足、燃气价格飙升等不利影响,想方设法、科学调度,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安阳辖区单日高峰气量达到235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日高出近60万立方米,气量缺口高达57万立方米,供需形势十分严峻。

安阳华润燃气对此高度重视,总经理亲自部署,相关负责人坚守一线,一线员工24小时严阵以待,严密关注辖区燃气用量变化,加强预警监测、科学施策,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与此同时,紧急启动燃气供应应急保障预案,一方面与上游主动对接,持续努力争取增量,日供气量维持在170万立方米左右;同时,不惜代价紧急采购LNG应急气量,以弥补上游中石化的供气缺口。此外,与当地政府积极对接,适当缩减工业供气量,全力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今冬天然气价格一路飙升,目前LNG价格为7.9元/m³,均价6.0元/m³,远高于其销售价格和发改委报备的采暖季价格,处于价格倒挂的亏损状态,从去年11月份开始,每日需采购高价LNG逾30万立方米,如果全国性供气紧张局面得不到缓解,预计整个采暖季结束公司将面临巨大亏损。

尽管面对重重困难和压力,但安阳华润燃气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保发展”的原则,全力以赴、克服万难,切实保障管网系统安全运行,全力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安阳华润燃气 张玉萍)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