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届市委巡察整改“双清”活动稳步推进

作者:李菁   发布时间:2021-01-12 11:5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强化整改责任 巩固巡察成效

十一届市委巡察整改“双清”活动稳步推进

  修订规范制度16项,收回各种款项205.42万元,正在推进两个共计600万元的代偿项目,整改到位率提升27.7%……这是“双清”活动期间市委巡察督查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查市信用担保公司党支部整改工作的生动缩写。

  为了全面推动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2020年11月2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一届市委巡察整改集中“清底、清零”活动动员部署会。本次活动采取集中督查和点穴督查相结合的形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本届党委巡察工作以来所有交办的整改事项和问题线索进行监督检查。

  “双清”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巡察督查组和专项检查组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既开药方又抓落实,紧扣巡察反馈整改的各个环节、各种资料,强化整改责任,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

  1月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新民一行4人到市委巡察督查组宾馆驻地看望大家,关心询问同志们的生活情况,听取各组“双清”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张新民强调,开展这次“双清”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督导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所有巡察反馈问题真整改、真解决。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各组一定要根据巡察反馈和移交事项,建立台账,摸清底数,逐条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彻底的,要及时督促被督查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迅速进行二次整改,“双清”活动结束前务必整改到位;对需要持续整改和相关部门联合整改的,要提升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二要强化整改问责。对“双清”期间发现的整改不主动、不担当、不负责的,整改工作应付交差、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要及时上报,坚决从严查处。对巡察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要从严从紧督查标准,坚决防止用制度建设和日常规范代替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力戒巡察整改打折扣、走过场。三要注重安全防护。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次集中督查的单位多、涉及面广,各组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执行离安外出报备工作,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截至目前,“双清”活动阶段性成效明显。市委6个巡察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个别谈话等形式,已完成对30个党组织1340个问题的集中督查,专项检查组开始对21个单位的237个重点问题进地点穴督查。下一步,市委巡察督查组和专项检查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问题和突出矛盾紧盯不放,以严格的监督坚决完成“双清”任务,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清底、整改工作见效,形成有力震慑。  (《安阳日报》李菁)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