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守初心 担使命 干在先 冲在前 争当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专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红宾

作者:同亮 建科 文京   发布时间:2021-01-13 11:3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构划了安阳发展蓝图,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奋力在危机中遇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本台记者采访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红宾。

  “十三五”时期,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预计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2300亿元,“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发改委主动对接融入国家“双循环”战略,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聚焦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狠抓“两新一重”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四比四看”活动,统筹推进500个左右“982”补短板项目,力争年度完成投资1000亿元”

  此外,市发改委还将抢抓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加大沟通对接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支持,进一步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规模能级,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重点推动80个左右亿元以上转型升级项目。围绕“三提、两改”,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增星进位进一步激发产业集聚区内生动力。重点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谋划实施好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把实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经济综合职能部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干在先、冲在前,争当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