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动安阳人物展播:李桂梅

作者:安阳台   发布时间:2021-01-13 11: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今天的《感动安阳人物展播》:我们一起来看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河南省驰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李桂梅的感人事迹。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1月23日10时,武汉封城。
 
  疫情就是命令,为打赢这场战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陆续驰援武汉。

  2月2日,李桂梅瞒着70多岁的母亲第一批报名参战,抵达湖北武汉。

  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 李桂梅:“我们就是就是来救死扶伤的,来帮助武汉人民渡过难关。”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收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也是来自河南省的100多名医务人员的主战场。作为河南省驰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护理组组长的李桂梅,她每天都要戴5层手套、2层口罩和护目镜,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在病区穿梭,5层手套戴上后,手感极差,扎针配药全凭经验。每次进入隔离病区工作都是对体力、心理巨大的考验。给病人抽血、化验,帮病人病人吐痰、翻身,哪个细节稍不注意都会被感染。

  作为医疗队护理组组长的李桂梅不仅要救治病人,更大的压力是她还要保障100多名援鄂护士的安全。逆行出征,大爱无疆,当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护理组全体成员核酸检测报告单交到李桂梅手中时,她终于松了一口气并当场哭了出来。零感染,李桂梅把100名护士安安全全带回了家乡,这也是她感到最幸福、最欣慰的时刻。

  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李桂梅:“我们整个医疗队100名护士,全部零感染。我们打了一个大胜仗!武汉之行,终身难忘。”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