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实新常态下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刘迪娜   发布时间:2021-01-13 22:15   来源: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做实新常态下思想政治工作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刘迪娜

 

  面对新的钢铁行业新常态下,安钢总医院党委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中心工作,全面加强临床、医技、机关后勤等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激发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助推医院发展成为“安钢特色名片”。

  一、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医院党委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和专题研究,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围绕临床实际,贴近临床、服务临床,最终为医院的整体医疗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深化形势任务目标教育。利用多种媒体和不同的形式,全方位加强职代会、院周会的宣传教育,充分宣讲医院、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迅速统一思想。深入基层产线积极开展形势任务目标教育,向广大干部职工分批次进行宣讲,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所面临的新形势,引导职工解放思想,推动医院改革创新。

  推进劳动竞赛。紧密结合临床业务工作,开展劳动竞赛。带动整体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各专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双立双创”工作,组织专项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大赛,提升了职工素质。

  加强一线职工思想调研。密切关注临床一线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突出调动职工积极性的工作重点,通过深入走访、集中座谈等开展多层次的调研,不断拓宽利益诉求渠道,完善职工心理疏导方式,及时回应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保持了职工队伍思想稳定,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

  二、创新创效应对挑战,凝聚改革创新正能量

  思想政治工作与临床工作的深度融合,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强大正能量。

  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尊重一线、爱护岗位的意识。通过大力宣传临床一线先进事迹,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临床工作的重要性,医疗技术和护理服务需要不断提升,教育和引导职工们从一线扎实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主动承担医院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攻关。

  二是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学科,提升特色专科的竞争力。分配制度向一线倾斜,最精良的资源向一线倾斜,最好的人才向一线倾斜,全方位武装骨科专业,让医院最核心的资产充分释放动能。医院骨科从三个病区发展至十个病区,各专业逐步细化区分,带动医院整体发展,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协同并进,三大中心齐发力。

  三是进一步推进了服务质量创新工作。伴随着“三讲”思想政治工作的不断深入,不断改变职工的思想认识,将之前的观念进行改革,全面增强职工的服务意识、竞争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让钢医五种精神深植职工心中,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拥护支持、主动参与推进医院的各项改革创新中,持续提升医院整体医疗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