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作者:通讯员梁茂佳 张宇宏   发布时间:2021-01-13 22:59   来源:安阳新闻网

  1月13日上午,安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县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及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主管副职,共同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河南省安委办、安阳市安委办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近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问题作出了科学的分析、研判,指导各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盯牢安全隐患关键问题和部位,要求各级人民政府确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紧急视频会议后,安阳县安委办紧接着召开了安阳县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抢工期、赶进度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近期大范围降温,企业季节性赶工期、增产量的特点明显,雨雪天气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加大,安全生产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县各单位一定要吸取山东金矿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逐一进行排查,确保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二是强化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民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电气热、交通运输、市政设施和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三是明确重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重点环节管控,采取务实管用的手段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消防、公安、道路运输、商务等部门要根据节庆期间人员流动特点,深入排查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门面房、“多合一”等高危场所火灾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强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森林火险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统筹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救援能力、救援队伍等各方面的建设,确保在发生特发灾害时,能够有效的为受灾群众提供救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认真履职,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零容忍态度,将重大隐患当做事故来对待,务必将事故掐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