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分值、时间确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5 14:19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体育考试成绩仍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关于考试时间,《通知》指出,全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于2021年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进行。

《通知》中部分内容如下

  中招体育考试仍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考试项目设置方面,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为必测项目。其它测试项目应按照“使每个学生掌握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的目标要求,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

  (小编PS:我市其余两项中考体育项目为立定跳远和实心球,各项目分值标准见下表。)

  对因残疾、伤病免修体育课和无法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免考和考评、计分办法,做好手续验证工作,并予以公示,杜绝不正之风和违纪现象。

  全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应于2021年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进行。

  中招体育考试的收费标准为每生10元。

  附:安阳市中考体育项目与分值标准

  注:上表内容为2019年度分值标准。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