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赴滑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海涛   发布时间:2021-01-15 14:3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市领导赴滑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赴滑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农业产业发展在“三农”工作中的基础性带动性作用,确保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亦博首先来到滑县万古镇,走进滑县焕永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门市部,和排队购买玉米种子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种子品种、价格、种植收益等情况。在和合作社负责人的交流中,他详细了解合作社入股方式、经营效益和入社农户分红等细节,询问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开展情况,并就农机购置补贴、金融贷款、仓储建房用地等问题和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李亦博指出,合作社要发挥好连接小农户和大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好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入社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各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

  在滑县万古镇光明乳业奶牛养殖基地,李亦博实地查看生产车间、检验室,深入了解生产流程细节以及企业产值利润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企业投资,尽快实施牛奶深加工项目,增加产品附加值,让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要坚持“三链”同构,加强与农户及合作社的合作,拉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同时要增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理念,积极发展研学游、观光游等项目,加快促进企业效益提升。
在上官镇陶家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李亦博走进田地看小麦长势和墒情,了解项目建设资金来源、配套设施管护、土地流转等情况。他强调,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大投入,加强后期管护,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河南滑丰种业是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李亦博走进该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科技研发、企业效益、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和知名院校及农业科研机构的合作,联合进行科技攻关,培育好新品种,要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李亦博还走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城关街道东小庄村,详细询问村庄规划设计、资金投入、产业支撑等情况,深入了解该村发展民宿旅游的思路和特色。他强调,要以做好产业为支撑,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实施好规划;要和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嵌入道口古镇、大运河等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民俗文化旅游村。安阳台 海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