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营造声势 震慑犯罪 打早打小 防患未然 ——安阳市“守护大殷墟、公安在行动”夜间集中巡查盘查活动启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6 18:46   来源:

  1月15日晚19:30,警灯闪烁,列队齐整,“守护大殷墟 公安在行动”集中巡查盘查活动启动仪式在殷墟管委会举行,殷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志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守护大殷墟、公安在行动”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5个殷墟文物保护行动小组按照原定计划,对殷墟保护区进行全面夜间巡查,巡查过程中在重点区域路段设立临时盘查点,对途径的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携带出土文物及铁锹、洛阳铲等作案工具以及装载、运输土方等,真正起到“文保过滤器”作用,切实将隐患拦截在红线以外,使巡逻工作真正起到降低发案率、震慑犯罪的作用。

  此次集中巡查盘查活动由殷墟管委会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墟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保护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密社会管控,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消除文物安全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和春节前后殷墟文物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守好殷墟安全红线、底线和生命线。本次活动将延续至2021年2月12日结束,为期1个月。市公安局、殷墟管委会,北关、殷都、龙安三个公安分局;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文广体旅局以及殷墟保护区所涉乡(街道)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