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21-01-17 10:07   来源:安阳日报

李公乐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上强调

着力提升我市党校系统办学治校水平 

凝聚起发展安阳建设安阳的强大合力


  1月14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

  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亦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出席会议。

  李公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来看,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是巩固党执政兴国地位的政治保障;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来看,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是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法宝;从我市发展大局来看,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在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明确了“三区五中心”发展定位,部署了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这些工作最终要靠各级干部队伍,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党校要围绕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把我市的发展基础、困难压力、信心机遇、决策部署等讲清讲透,使全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统一、行动上一致,凝聚起发展安阳、建设安阳的强大合力。

  李公乐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升党校建设水平。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教学,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更加具体、更加明确的理论支撑。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让大家信仰之基更加巩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要提高能力水平,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二要坚持党校姓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教学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主业主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党的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加强理论研究,围绕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研究,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及时、正确、有效地传递党和国家的政策精神。要严守政治言论禁区,自觉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权威,守护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三要突出质量立校,全面提升治校办学水平。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党校的教学条件,为党校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基础保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党校系统“名师工程”,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到党校事业中来。要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探索理论教学、党性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子。四要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要强化决策咨询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咨政建言水平。要做好理论政策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发展合力。要引领干部风气建设,广泛宣传身边典型,努力形成热爱家乡、爱岗敬业、崇尚先进、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

  李公乐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兼任党校校长的党委负责同志要把党校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重要部分来抓,党委成员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二要形成办学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帮助党校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从严治校。党校要从严治校、敢管严管,从严要求在校学员,保证学习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认认真真地学习,使自己的能力更强、本领更高,为发展安阳、建设安阳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